設定 EYNY 為首頁  |  加入我的最愛
伊莉討論區
熱門搜尋:天罪 黃立行 1895 愛的發聲練習 火影忍者 海賊王 蒼井空 海角七號 
最新搜尋:七龍珠 原千尋 涼風 非法警戒 男人ktv 寒蟬 蘋果核戰 鄭中基 


休閒聊天
學術文化
感情感性
興趣交流
家庭事務
旅遊交流
飲食交流
寵物交流
貼圖分享
動漫交流
音樂世界
美容打扮
潮流資訊
影視娛樂
電玩遊戲
網絡遊戲
BL/GL 區
短片分享
下載分享
BT下載區
CB下載區
電腦資訊
數碼產品
手機交流
網站事務
體育運動
時事新聞
上班一族
博彩娛樂
成人話題

美味食譜食店及飲食討論健康飲食廚藝烹飪世界美食討論零食討論品茶茶藝
咖啡紅酒白酒及其他酒類

 
標題:[轉載] 星美研究:多吃黃豆食品 罹患乳癌率低
sohmati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大學生(4000/12000)
潛水  
UID 88560
精華 0
積分 5067
帖子 1475
潛水 87083 米
閱讀權限 50
註冊 2005-8-5
發表於 2008-8-13 02:07 AM  資料 文集 短消息 
伊莉空間

星美研究:多吃黃豆食品 罹患乳癌率低

[顯示][隱藏]
美國南 [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下載點,請先註冊或登入會員。]大學和新加坡國立 [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下載點,請先註冊或登入會員。]所屬楊潞齡醫學院從一九九三年起展開、歷時十年的研究顯示,婦女多吃黃豆製食品,罹患乳癌機率可降低百分之十八。這項研究結論,和其他國家展開的八項相同研究結論一致。新加坡國立大學宣稱,這是全球第一個以華人為對象的定群追蹤研究,極具代表性。
事實上,過去的研究顯示,台灣人和 [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下載點,請先註冊或登入會員。]人每天攝取的黃豆製食品是美國人的十倍,因此婦女罹患乳癌的發生率只有美國婦女的四分之一,也有類似結論。
根據新加坡媒體今天報導,楊路齡醫學院副教授許恩佩昨天配合一場社區、職業與家庭保健學系慶祝成立六十週年舉行的乳癌研討會上發表上述研究報告。
這項研究是國大與美國南加州大學從一九九三年起,針對超過三萬五千名新加坡華族婦女進行健康研究調查發現,婦女每天攝取超過十點六毫克黃豆異黃酮素的婦女,有助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截至二零零五年底為止,上述接受調查的新加坡華族婦女中,有六百九十二人罹患乳癌。
許恩佩表示,新加坡華人和西方人不一樣的是,日常飲食少不了發酵的黃豆產品,包括豆腐、豆漿、豆干、腐竹和腐皮等,這些幾乎都是人們每餐飯會出現的食材,因此要達到每天攝取至少十點六毫克的異黃酮素,並不困難。
但許恩佩強調,由於黃豆也含有植物雌激素,攝取過量對身體沒有好處,有尿酸的病人更不宜多吃,人們應該重視的是營養均衡。
許恩佩說,研究小組在一九九三年到一九九八年間第一階段,訪問六萬三千多名新加坡華族男女。調查訪問內容除了生活習慣如是否抽煙、女性經期、運動量之外,也包括一份一百六十五種食物的問卷,受訪者需詳細回答每天攝取的黃豆產品、魚、蔬菜和水果份量等。
研究小組在一九九九年到二零零四年的第二階段中,收集受訪者的血液和尿液樣本,研究當中含有的基因和生化成份。
研究小組根據這些研究,近年陸續在醫學期刊發表不少重要報告,從統計和科學基礎上證實華人罹患乳癌、肺癌、結腸癌和食物與基因的關係。
另外,分子流行病學研究中心院長謝繼誠在研討會上也指出,隨著新加坡婦女生育率下滑,生育第一胎的年齡不斷提高,這些人罹患乳癌的機率,是老一輩婦女的二點五倍 [ 瀏覽完整內容請先註冊或登入會員。]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08-12-5 01:59 PM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28101 second(s), 5 queries,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廣告查詢 [威旭代理] - 伊莉討論區 - Archiver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伊莉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伊莉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