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 EYNY 為首頁  |  加入我的最愛
伊莉討論區
熱門搜尋: 海角七號  小西那奈  囧男孩  鷹眼  航海王  柯南  三國  無聲火 


休閒聊天
學術文化
感情感性
興趣交流
家庭事務
旅遊交流
飲食交流
家族門派
貼圖分享
動漫交流
音樂世界
美容打扮
潮流資訊
影視娛樂
電玩遊戲
連線遊戲
網絡遊戲
交易廣場
下載分享
BT下載區
CB下載區
電腦資訊
數碼產品
手機交流
網站事務
體育運動
時事新聞
上班一族
博彩娛樂
成人話題


 
標題: [原創] (健康與保養)少量多餐對胃病有幫助?
KENT3812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大學生(4000/12000)
潛水  
UID 3039897
精華 0
積分 5629
帖子 304
潛水 6466 米
閱讀權限 50
註冊 2007-12-16
發表於 2008-6-27 11:20 AM  資料 文集 短消息 
維克斯討論區

(健康與保養)少量多餐對胃病有幫助?

[顯示] [隱藏]
1•許多腸胃不好的人,尤其是有消化性潰瘍的患者,過去都推薦採少量多餐的飲食,甚至還建議在睡前吃些零食點心來中和胃酸。

2•近年來的研究發現,食物進入胃中反而會刺激胃酸分泌,吃越多次胃酸就分泌越多,少量多餐反而讓胃酸不斷分泌,不利於潰瘍傷口癒合。

3•有胃潰瘍的患者除了在急性期適合少量多餐外,一旦症狀改善,就應恢一日三餐,睡前和餐與餐之間也應避免吃零食。

4•綜合上面所述,我們可以得知,少量多餐並不是一種好的保養方式,對於各種急慢性胃病,除了在急性期之外,也是有百害而無一利,老一輩的人或醫師的想法其實是一種過時而且錯誤的觀念,並不符合最新的醫學研究結果。

上述內容是從我的一份演說講稿中節錄出來的,提供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 本帖最後由 jiunn180 於 2008-6-27 05:05 PM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jiunn180   2008-6-27 05:07 PM  威望  +5   感謝分享 下回分類請使用 ( )
頂部
tgbn22

Rank: 2Rank: 2
小學生(200/1000)
潛水  
UID 2749018
精華 0
積分 244
帖子 196
潛水 1870 米
閱讀權限 20
註冊 2007-11-10
發表於 2008-7-2 05:09 PM  資料 文集 短消息 
維克斯討論區

當然要少量多餐...因為胃病了 是須要休養的 尤其不能吃宵夜

頂部
qoopp1234

Rank: 1
幼兒生(0/200)
潛水  
UID 1113706
精華 0
積分 5
帖子 130
潛水 10 米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18
發表於 2008-7-3 01:06 PM  資料 文集 短消息 
維克斯討論區

滿有收穫的,希望以後能發這種文章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08-10-12 08:31 A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3499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enabled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廣告查詢 [威旭代理] - 伊莉討論區 - Archiver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伊莉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伊莉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